成都籍导演舒崇福 拍摄抗震救灾纪录片《家》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8年07月09日11:31  四川新闻网-成都日报

  关于抗震救灾题材的影视作品,除了《震撼世界的七日》外,著名成都籍导演舒崇福筹备的两部作品——电视剧《里氏8.0》和纪录片《家》(暂定名)也备受关注。昨日舒崇福向记者透露,早先披露的将于7月份开拍的《里氏8.0》,由于还在打磨剧本,所以开机时间将后延,出品方期望最迟9月开机;而他执导的纪录片《家》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拍摄中。明天上午,舒崇福将带着摄制组从北川转战成都,记录灾后重建中发生的值得铭记的人物和事件。

  剧本精益求精

  《里氏8.0》推迟开机

  大地震发生后,《里氏8.0》是第一个宣布筹拍的剧组,剧组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进入灾区抓拍现场,搜集各种素材,为后期拍摄做准备。

  原计划该剧将于7月份开机,8月底杀青,9月开始后期制作,之后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。曾担纲《突出重围》《红色记忆》等多部热门“红色题材”作品的著名导演舒崇福出任该剧导演,《历史的天空》《特务连》的编剧邓海南负责剧本创作。

  昨日,舒崇福告诉记者,灾难发生后,他带领摄制团队第一时间深入重灾区拍摄素材,目前拍摄和搜集的素材已超过2000多小时。另一方面,该剧剧本也在紧锣密鼓地创作中。“既然选择了用电视剧表现这场大灾难面前的人们,我们就抱定了对历史负责、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,所以,对剧本精益求精,绝不会为抢市场先机而牺牲品质。”擅长驾驭大题材的舒崇福,对《里氏8.0》寄望颇高,要求也颇高。

  记录“家”的感动

  全程拍摄“三圣乡取经”

  舒崇福告诉记者,目前除了筹备电视剧《里氏8.0》外,他手上还同时在进行一部纪录片《家》,“这部片子将真实记录大地震发生后,灾区发生的一个个与家有关的故事。比如我们跟随一个心理医生,全程记录了他为10个失去家园的受灾群众进行心理安慰和辅导的过程,相信观众们一定会被深深震撼和感动。”

  对纪录片的详细内容,舒崇福表示不想太早曝光,怕观众失去新鲜感,“总之,观众们看到的将是一个个有血有肉的生动家庭和感人故事。”舒崇福告诉记者,自己很看好这部纪录片,“我对它的投入超过了以往任何作品,因为我自己就被深深感染了。”

  据悉,《家》摄制组明天上午将从北川转战成都,“我们计划聚焦三圣乡。”舒崇福透露,因为受灾严重,北川未来的发展建设受到各方广泛关注,而北川人自己也在积极想办法、谋思路。成都三圣乡的发展经验受到了他们的重视,因此,明天上午他将带领摄制组跟随北川有关方面一起走进三圣乡,摄制组将记录他们学习、取经的全过程。

家吧
新闻排行】【发表评论 _COUNT_条
Powered By Google
不支持Flash
·城市对话改革30年 ·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·诚招合作伙伴 ·企业邮箱畅通无阻